铭冶ming

满船清梦压星河,难舍梦中人

鬼王5

秦九霄就这么直挺挺的躺在床上,整整发了一上午的呆。好在,温客行在中午该做饭的时候准时的回到了宅子“惊云!”

小胖鸟原本因为秦九霄不搭理它,正闭着眼睛无聊的站在床头打瞌睡。现在听到温客行在叫它,立刻扑棱着自己又短又肥的小翅膀顺着窗户就冲了出去。看起来就像是谁很用力的,朝窗外扔了一个白色的毛球。

见小胖鸟冲了出去,秦九霄也坐了起来。等他打算出去接温客行的时候,温客行已经拎着一大堆东西进了后院,小胖鸟就站在他的肩膀上。

温客行满意的递给秦九霄一个纸包“惊云跟我说了,你今天上午很听话的一直没乱跑,奖励你绿豆糕。”

秦九霄觉得,温客行的语气简直就是拿他当小孩子在哄,不过想想温客行的行事风格,他还是很识时务的接过了那个纸包“谢谢温大哥。”

小胖鸟从温客行拿出了那个纸包以后,眼睛就一眨不眨的盯着那个纸包,视线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它。此刻,它扑棱扑棱的又跳到了秦九霄的肩膀上“内个男的,分我一点。”

秦九霄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听见了小胖鸟对他的称呼,温客行立刻愣了一下。然后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玩味,嘴里跟小胖鸟说着话,眼睛却戏谑的盯着秦九霄“惊云,你怎么这么叫他?”

小胖鸟歪了一下脑袋“那我应该怎么叫他?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啊。”

温客行摸了摸小胖鸟毛茸茸的小脑袋“他叫秦九霄,好好记着点。”

见小胖鸟点头,温客行扔下一句“我去做饭”,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之后的几天,温客行依旧像第一天一样,早上把秦九霄一个人扔在家里自己出去逛街,让小胖鸟留下来看着他。中午回来做完饭,下午再次扔下秦九霄出去玩,整整一天都不着家。

秦九霄那么爱玩的一个人,这几天愣是让温客行训练的安静沉稳了许多。

半个月后,在秦九霄因为出不去屋,已经濒临崩溃的那天,温客行中午回来时牵回了两匹马“秦九霄,吃完饭就跟我出发,我该送你回晋州了。”

温客行刚开始不容拒绝的通知他,要在他恢复后送他回晋州见周子舒时,秦九霄觉得这是一件痛苦万分的事情。

但有了这半个月被温客行关在房间里,足不出户的经历。秦九霄突然就觉得,还是出不去屋更痛苦。周子舒在他眼里,甚至成了救苦救难的菩萨,拯救他于无尽的苦难之中。

要从潞州去往晋州,途中就难免会经过一些城镇。

虽然温客行在白天的时候会一直盯着秦九霄,让他一直赶路。但人总是要睡觉的,秦九霄就趁晚上停下休息的机会,把这几天出不去门的遗憾狠狠的补了回来,天天在街上晃悠到半夜才会回到客栈。

以温客行的本事,自然也知道,秦九霄这几天晚上天天半夜不睡觉到处疯。但他不想管这种闲事。

反正只要秦九霄白天能正常赶路就行,只要他不影响到自己见到阿絮的速度,温客行就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秦九霄这一路上差不多玩够了,他和温客行也就快到晋州了。

温客行带着秦九霄到达晋州的那天,他们刚到晋州城郊,就看见周子舒已经独自一人等在了那里。

见到了周子舒,秦九霄直接跳下马扑过去抱住了他。孩子满肚子的委屈,可怜巴巴冲周子舒喊道“师兄!”

他这个样子,把周子舒都弄愣了。毕竟,秦九霄离开晋州的时候还恶狠狠的讽刺他,说自己真是看错了人,不愿意再叫他师兄。

周子舒回过神后摸了摸秦九霄的后背“九霄?你怎么了?”

秦九霄刚张嘴,正想说说这几天被温客行用黄连威胁,连门都出不去的事。然而,他又猛的想起了温客行此时就在自己的身后,当面告人家的状不太好。

一转头,他却发现,温客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不见了,此时他的身后空无一人。

温客行既然离开了,秦九霄顿时就无所顾忌了“师兄,温大哥天天出门逛街不带我,不光不许我出去玩,还威胁我,如果发现我偷偷跑出去玩,就要给我把水全都换成黄连。”

听着秦九霄义愤填膺的控诉,周子舒心里觉得一阵好笑,同时瞄了一眼正站在自己身边一脸无所谓的温客行。

他只能无奈的点了点头“嗯,知道了。是老温的行事风格。”

很显然,秦九霄对于周子舒现在这样的回答并不满意,他按住周子舒的肩膀,然后使劲的晃了晃“师兄!”

周子舒更无奈了,他从秦九霄的手下解救出自己的肩膀“那你想让我说什么?”

“温大哥是你的朋友,他管着我,让我这半个月过得简直是水深火热的。师兄,你应该好好补偿补偿我。”

“你想让我怎么补偿你?”

“你今天晚上得请我好好吃一顿。”

周子舒还没说话,旁边的温客行先不乐意了,他猛的凑近了周子舒“阿絮,我辛辛苦苦一趟,奔波千里只为救你师弟,你今天晚上得陪我喝酒。”

温客行突然间的凑近让周子舒难免惊了一下,他努力控制自己才保持住了表面的平静。

看了看撒泼耍赖的秦九霄,又默默瞄了一眼不容拒绝的温客行,周子舒觉得自己好难,心好累。他只能叹了口气“九霄,我请老温和你一起吃饭吧,顺便谢谢他这次愿意不远千里去救你。”

没等秦九霄回话,周子舒就赶紧自顾自的继续说“我知道你不愿意再住在天窗,我给你在天涯客栈定了个房间,你可以直接去收拾收拾自己了,我先回天窗了。”

周子舒骑上马走了,秦九霄却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不着急了。他干脆牵着马,开始慢慢的往城门挪。

其实在离开晋州的时候,秦九霄就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回来了。他讨厌这个地方,讨厌虚与委蛇永远挂着假笑的晋王,讨厌忘了初心不在正直善良的师兄,讨厌藏污纳垢简直无恶不作的天窗。

总之,秦九霄讨厌晋州的一切。

但这次再见到周子舒,秦九霄突然发现,以前在他眼中无所不能的师兄,此时眼中浓浓的疲惫和厌倦遮也遮不住。他好像很累,很累!

也是周子舒越来越单薄的身影让秦九霄突然意识到,也许师兄从未放弃良心正义,他只是深陷漩涡,抽不开身罢了。

正因为意识到了这一点,秦九霄突然就放下了,他没有资格指责周子舒,是自己被他保护的太好了,忘了那个替自己承担风雨的人一定会被淋湿。

如果连他都去指责周子舒,那周子舒这些年的苦苦支撑就真的成了一个笑话。

所以秦九霄又像以前一样去对着周子舒倾诉,对着他撒娇耍赖。

师兄,我一点会救你!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