铭冶ming

满船清梦压星河,难舍梦中人

鬼王6

周子舒骑着马,急匆匆的往回赶。

因为,他其实并没有忽悠秦九霄,他是真的很着急回天窗。一方面是因为,他今天有还没处理完的工作,还有一方面,他并不想让晋王知道秦九霄回到了晋州。

蜡烛掺怨气的事,周子舒其实一直都记在心里。对于自己,晋王尚且都能如此毫不留情的下手,更何况是九霄。

若是被晋王知道他回来了,还不知道要怎么算计这个一点心眼都没有的傻小子。

周子舒骑着马从郊外的小路飞驰而过,直奔天窗总部。然而,温客行却在一个十字路口开口叫他“阿絮!”

周子舒不明所以的勒马停住,他转头看向温客行“怎么了?”

“阿絮,你想不想知道,那只在人间,背着我,助晋王胡作非为的鬼是谁?”

周子舒颇为感兴趣的扬了一下眉“你有眉目了?”

“我这几日在晋王府闲逛有些收获,大概感应到了晋王供奉他的地方。不过,如果我靠的太近,那只鬼大概是能感应到我的。而且,若是他道行不低,可能还会认出我来。”

周子舒点了点头,眼神示意温客行继续说。

“他若认出我,极有可能迅速跑路。”

“所以?”

“所以我为了看着秦九霄,也为了多陪陪你,就一直没去动他。现在,秦九霄我也给你安全的送回来了,托了这么久的正事,也是时候该赶紧办了。”

说到那个叛徒,温客行明显非常的不爽,他的眼中极快的闪过了一抹暗红“一会儿我就去好好看看,到底是哪个不怕死的敢无视我定下的规矩,用这种不入流的手段勾结晋王,在人间为非作歹。”

温客行眼中转瞬即逝的那一抹血色,被周子舒看的一清二楚。不过,周子舒一点都没觉得可怖,反而面不改色的和温客行开起了玩笑“那这么说……今天晚上的饭你是吃不上了?那我就能少花点银子了?”

温客行变脸变的极快,脸上的阴霾一扫而光,立刻换上了平日里的嬉皮笑脸“诶!阿絮!你怎么能言而无信呢?这饭啊,我是一定要和你一起吃的。”

“你又不怕那只鬼跑了?”

温客行洋洋得意的勾唇笑了起来“我有手下啊!自然有人帮我拦着他,拦到我和你吃完饭肯定是不成问题的。”

周子舒看着温客行明媚的笑,不自觉的同样抿唇笑了一下“那我帮你拖着点晋王,你完事了直接来找我。”

听周子舒这么说,温客行立时又像花孔雀开了屏“看来,在我和晋王之间,阿絮还是更向着我啊!”

周子舒翻了个白眼“我是向着我自己。晋王都用怨气算计到我头了,我还能拦着你从源头解决问题?”

在天窗门口,周子舒和温客行兵分两路。温客行直直冲着晋王供奉那只鬼的房间而去,周子舒去找晋王,假借汇报工作拖延时间。

温客行的动作很快,周子舒都没用的上故意拖延时间。原本的汇报还没结束,温客行就默默的出现在了周子舒的身边。

从汇报工作的房间出来,温客行立刻道“走啊阿絮,逛街去啊!”

周子舒被温客行拽着往外走,吐槽的话立时脱口而出“老温,你怎么有一堆小姑娘的爱好?喜欢逛街买吃的,还喜欢穿花衣服。”

温客行也不假思索的开口回应他“我要是小姑娘还好了呢!那样我就可以嫁给你了。”

周子舒一时有些愣住了,还没等他心中升出些什么感慨,就被温客行的下一句话,气的当场甩袖子走快了几步。

温客行那个二货“还是别了,要嫁也应该是阿絮你嫁我。”

见周子舒不乐意的加快了脚步,温客行赶紧也快走了几步,他追上去一把拉住了周子舒“阿絮!阿絮你别生气啊!我嫁你好不好?我给你当新娘子!”

周子舒气鼓鼓的又甩了一下袖子,奈何温客行这狗皮膏药粘的太紧,他没甩开。

就着被温客行拉着的姿势,周子舒突然凑到温客行眼前勾了一下唇角。却在温客行眼睛弯起的瞬间又放了下来。

然后,周子舒轻轻吐出了两个毫不留情的字眼“不娶!”

温客行霎时耷拉下了脑袋,嘴唇抿了抿,像只闷闷不乐的蔫巴小狗。

周子舒没管温客行的故作委屈,抬脚就继续往前走。

见周子舒不买自己的账,温客行立刻撇了撇嘴收起了自己惺惺作态的表情。然后,赶紧小跑几步去追前面的人。

直到追上了周子舒和周子舒并肩而行,温客行又凑到了他的脸侧,弯了弯小鹿眼开始继续卖力的推销自己“阿絮!别拒绝的这么果断嘛!小可虽然不及你生的好看,但怎么也能够的上腰细腿长四个字了,不算是大美人吗?”

温客行话音未落,周子舒就撇了他一眼,似笑非笑的发出了一个戏谑的音节“呵!”

温客行假装自己不乐意了,使劲拽了一下周子舒的胳膊“阿絮!你什么意思?你觉得我不美吗?在你心里,我不是大美人那谁是?还是说,你看上别人了?”

周子舒不搭理他,温客行就继续抓着他的胳膊不依不饶的絮絮叨叨“阿絮,我这样的大美人天天陪在你身边,为你上刀山下火海的忙活。都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了,你竟然还会喜欢上别人!阿絮!”

温客行又摇了摇周子舒的胳膊“阿絮!你说话!阿絮……”

周子舒觉得,他被温客行缠的脑袋都要炸开了。而且,这个蠢货不知道现在他们是在大街上吗?

周子舒可注意到了,他们这一路过来,路过的行人就没有一个不回头看他们的。

周子舒实在没办法了,走到路边赶紧买了一个烧饼。

在温客行第十二次叫出“阿絮”这两个字时,周子舒赶紧撕了一大块手里的烧饼,然后眼疾手快的一把塞进了温客行的嘴里“闭嘴吧!你不是上次没吃够这个饼吗?赶紧吃。”

一边说着,周子舒一边将剩下的烧饼一把塞给了温客行。

温客行又高兴了“阿絮,原来你还记得我有什么东西没吃够啊!你对我真好!”

周子舒看着身边的傻狗摇了摇头“走吧,去酒楼,既然是我请客我就得先到点菜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